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昨举办绿色材料与绿色奥运国际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绿色材料与绿色奥运”国际研讨会昨天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29届奥运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林文漪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奥运会北京周期第一年,也是筹备“绿色奥运”关键一年。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奥科委和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主办,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和清华大学承办。研讨会定位于为奥运建设业主和承建商搭建认识、采购绿色材料的平台,锁定奥运设施建设及运营中的绿色材料应用。

  研讨会上,多位世界知名专家和国内同行一起,共进行22场演讲,就绿色材料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应用提出具体建议。国内专家介绍了北京奥运绿色材料应用策略及行动计划、奥运临时建筑和临时设施回收再利用技术、生态塑料在奥运中的应用范围及推动方式等课题及大量技术。曾任悉尼奥组委环境顾问的本·波尔教授从立法、政策等角度阐述如何保障落实“绿色奥运”理念。日本爱知世博会绿色塑料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世博会应用绿色材料的经验。

  林文漪在开幕式上表示,科技奥运行动计划今年起将重点从研发转向推广应用。这次研讨会是第一次展示推介活动,希望这个交流平台能帮助奥运场馆业主及承建商了解国内外最新的成熟绿色技术,让企业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实际需求,推动绿色环保材料在奥运场馆建设和奥运运营中的应用。

  网络编辑:康琪雪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