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关规划出台并开始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涛)以“礼仪北京、人文奥运”为主题的《2005—2008年全市宣传普及奥运会竞赛项目知识和赛场礼仪规划》日前在京出台。该规划以宣传普及奥运项目知识、竞赛规则、观赛礼仪以及体育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目的是使广大市民了解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各个竞赛项目知识、竞赛规则和观赛礼仪。

  该规划对奥运会28个大项进行了宣传分类,将一些冷门项目作为宣传重点,对此类项
目的知识、规则等在媒体、公共场所及各类活动的宣传中加以介绍和推广,培养能懂、会看的观众群;对观众较为熟悉的项目,通过在京举办大型赛事,把重点放在赛场礼仪的宣传普及上。

  该规划将大中小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街道社区居民作为宣传普及的重点人群,特别注重对现在就读高中、2008年前步入大学,将要担任奥运会志愿者、啦啦队的学生及全市2万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培训。

  规划的实施分3个阶段。今年为第1阶段,主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和媒体宣传,如编印20万册奥运项目知识、竞赛规则及赛场礼仪宣传普及读本,组织文明啦啦队等。2006年至2007年为第2阶段,以足、篮、排球等球类项目和体操、摔跤等计分打点项目为主,结合举办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世界女子垒球比赛等重点宣传普及田径、垒球等的竞赛规则和赛场礼仪,同时集中对水上项目、射击、射箭等及残奥会19个项目进行介绍和宣传。2008年为第3阶段。

  在规划实施过程中,采用媒体形式、活动形式、互动形式等多种形式,比如组织专业运动队训练开放日等,让市民直接观看该项目运动员训练情况,加深对该项目知识的了解;运用小品、相声、电视短片等宣传奥运知识和赛场礼仪。

  该规划由市委宣传部、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协、市文化局、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9单位制定。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