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云昭长沙调研强调 加强司法建设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37 金鹰网

  14日上午,副省长许云昭在长沙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加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调解作用,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许云昭先后到长沙市雨花区黎托司法所和洞井司法所,察看了司法所的设施建设,听取了省司法厅和司法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许云昭指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凸现,正确处理好发展、改革、稳定三者关系尤为重要。基层司法所担负着法制宣传、调处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大量的人民内部矛盾需要司法所发挥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司法所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硬件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制完善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配齐配强司法所工作人员,落实有关待遇和政策。要切实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真正实现小纠纷不出村,大纠纷不出乡(镇)。要不断提高调解人员素质,提高调解工作水平,努力探索既适应基层实际、又符合国家法律政策的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普法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以及广大干部依法办事的水平。当天,许云昭还到省新开铺劳教所进行了调研。(稿源:湖南日报)(责编:Hifly.k)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