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电网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41 首都之窗

  6月1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本市电网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排查整治电力安全隐患,构建一张坚强、安全的电网,确保首都供电安全,确保电力安全迎峰度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本市电网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据对本市电网安全隐患的初步排查,目前北京电网存在电网设备老旧、电网运行环境差、电网结构薄
弱、配网建设滞后、用户安全管理不均衡等五类安全隐患,其中仅电网设备老旧类和电网运行环境类隐患就分别达到304项和278处,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治。

  会议指出,北京电网是典型的受端电网,资源内紧外缺,总量不足,负荷高速增长,供需缺口日渐加大。因此,构建一张坚强的、安全的电网对保障首都的供电安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会议肯定了北京电力公司对本市电力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并向市政府作出报告,要求市各有关部门在进一步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的基础上,按照责任和目标相结合、属地和专业相结合、近期和长远相结合、隐患整治和源头控制相结合的原则,按照轻重缓急顺序安排整改,分步骤消除北京电网的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电力安全工作,树立首都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各相关委办局、区县政府要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首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高度,以确保首都电力安全运行、确保奥运万无一失为目标,全力消除电力安全隐患。要尽快制定工作规划、整改措施和工作日程,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重点解决管理界面不清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的方针,克服只重视新设施建设、轻视存量设施维修更新的观念,加大内涵式投入,使电力设施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加强用电需求侧管理,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好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合理用电的知识,宣传好预防大面积停电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因可能出现的突发停电事故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公安、城管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坚持依法行政,加大对破坏电力设施、造成电力安全隐患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好首都电力安全运行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2005年本市电力安全迎峰度夏形势严峻,要通过扎实有序的工作,全力保障首都供电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做好各项应急安全预案。对电力安全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采取措施,共同打造首都安全电网。(郝中实)(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