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高大项目接纳能力 高新区"南延西进"加速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三桥脚下,规划建设的三桥经济区1平方公里启动区呼之欲出,各项基础设施即将全面展开。昨日,南京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说,三桥经济区的启动,标志着酝酿已久的高新区扩容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高新区正跳出原先8.18平方公里的泰山园区,南延西进,基础设施投资今年将达12亿元,同比增长140%。“南延西进”绘制新版图据介绍,今年初,高新区通过国家开发区审核组的审核,获准启动扩容工作。高新区根据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情况绘制了新版图,规划扩园45平方公里——以现在的泰山园区为原点,分别向南、西两
翼进军。向西在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附近圈定20平方公里,作为产业研发区;向南依托三桥经济区,规划建设25平方公里的产业集中区。

  高新区是我市最早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但长期以来由于用地偏紧等原因,大项目落地难。整合土地资源,加快扩容,正是当前破解难题的切实之举。

  据悉,高新区的扩容整合了浦口区资源优势,也在积极引入社会资本的投入。三桥经济区计划由高新区、浦口区和香港新恒基等联合开发建设,总投资达200亿元。

  老园区“腾笼换鸟”升级换代

  最近,浦镇车辆厂在高新区的泰山园区安下新“家”,设立浦镇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上马轻轨转向架、不锈钢车体项目,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8亿多元。目前,该公司的订单已超过30亿元。

  据介绍,该项目所拥有的1000亩土地,多半是高新区对泰山园区原有项目“腾笼换鸟”所得。这一优质龙头项目的落户,将带动老园区的产业升级,带来更高价值的产业集聚。该项目现已吸引西门子、日立等跨国公司前来考察,有意投资轻轨车架等生产项目。

  特色产业加速“扩容”

  随着高新区扩容步伐的加快,高新区也在加速产业“扩容”,特别是软件等特色产业——与新恒基国际集团签订了《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应用基地》的合作框架协议,涉及总投资100亿元;与台湾资策会合作,建立南京台湾软件园,吸引10—15家台湾软件企业入驻;印度第四大软件企业萨蒂扬软件公司有意设立软件研发中心,投资5亿元建国内一流的软件基地;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甲骨文也将在此投资设立研发中心,并先设立办事处……

  提高大项目接纳能力 高新区南延西进加速扩容

  作者:施勇君 苏晓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