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除老百姓忧虑 药房托管让农民减少看病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财政增幅连续16个月位居全市13个区县首位、两次群众测评满意度分别为100%和99.95%……昨天,雨花台区委副书记费永远用两句很凝练的话概括雨花台区先进性教育取得的成效:经济发展和老百姓满意。

  4月底,雨花台区铁心桥卫生院与省医药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将医院药房以托管的形式交由该公司经营。按惯例,作为卫生院的“聚宝盆”,药房一直被医院死“抓”住不放,铁
心桥卫生院为何主动“放弃”药房?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在农村屡见不鲜,成为老百姓最急最怨的问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雨花台区卫生局从此入手抓整改,决定以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试点,与省医药实业有限公司联手实施药品托管,药品由其统一配送,避免了多家医药公司与药房和医生的直接接触,杜绝了医药购销中和医生开处方时的吃、拿、卡、要等行为,直接带来的成效就是减轻了患者的药费支出。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老百姓明显感觉到了新气象:机关以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少了,主动下基层,为他们提供便捷的服务多了,党员、机关的作风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明显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了较大提高。

  眼下正是农业害虫猖獗之时,前不久,区农林局20多名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布病虫情报,督促指导农户进行病虫防治工作,并手把手教农户捕捉害虫。

  解除老百姓忧虑 药房托管让农民减少看病支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