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膛马路”最迟9月底缝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03 兰州新闻网
“开膛马路”最迟9月底缝合(组图)
“开膛马路”最迟9月底缝合(组图)
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进度,力争尽快消除“马路拉链”。

  市民耐心等待着城区道路的畅通,作为施工单位是否体谅到了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部分施工单位,他们表示将抓紧工程进度,以保证能提前竣工。

  同时,记者了解到,一些工程将在8月份竣工,一些工程将最迟在9月底缝合。这意味着,兰州市民还得耐着性子,熬过三个多月“马路拉链”所带来的影响。

  至少20多条马路被挖开

  据了解,此次城区埋设污水管道,是由甘肃现代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甘肃省机械化公司、兰州市政工程总公司、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总公司等多家单位进行,它们目前在南滨河路、西津路、安西路、河湾堡东街等多条城市主次干道进行施工,是兰州市历年道路开挖中一次较大规模的施工。

  据记者从兰州市政管理处了解到,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就有20多条路陆续被挖开,这还不包括各个区所管辖的已经被挖开的路面。“拉链马路”是全国几乎所有城市普遍存在的现象,也是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无奈之举。

  一些“开膛马路”8月竣工

  从小西湖到雷坛河600米的“开膛马路”什么时候能缝合?记者来到了施工现场,发现已经是3点多钟了,但一些工地上还没有工人的身影,一些工地上工人很少。记者随后找到了小西湖公园门口临时搭设的甘肃省现代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办公室,有关人员对记者说,5月6日拉开的,打算一个礼拜竣工,最迟6月16日进行回填。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具体什么时候竣工他们也不知道,得找他们的项目经理。记者随后来到安西路施工现场,但没有找到一位姓常的项目经理。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安西路拉开的路面啥时候竣工说不上。在吴家园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对记者说,大约8月份竣工,具体什么时候竣工,还说不上。

  河湾堡东街最迟9月底通车

  土门墩河湾堡东街什么时候才能行走302路公交车?记者来到了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总公司,高级工程师赵永和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从崔家崖到土门墩,再到雁伏路,将埋设1.7公里的污水管道,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了施工,计划工期155天,根据目前的工程进度,9月底可以竣工,能够保证通车。

  他还说,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尽快完工,他们将采取调整人员,增加机械设备,多开工作点等措施。据了解,中铁一局集团市政环保工程总公司在此次施工中,采取了“顶管”作业,这在我市城区道路施工中还是首次,它不需要大面积的开挖路面,但也同样在一些路段影响交通。

  郑家庄苦等公交车

  3月9日,本报曾以《“拉链”马路逼停公交车》为题,报道了郑家庄约600米长的马路被“拉”开后一直没有被硬化,造成118路、18路公交车改线滨河路的消息之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部分路段已经铺上了沥青。

  可是,当记者再次来到郑家庄采访时,发现只有约400米的“拉链路”被“缝合”了起来,仍然有约200米的路面没有进行硬化处理,被“拉”开时的痕迹清晰可辨,尤其是造成路面水坑遍布,雨天变成了一片汪洋的“水路”。

  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这段道路近期不可能维修,因为它已经列入了今年的改造计划,但由于缺乏几千万的资金,一直不能动工,因此什么时候才能通车,还是个未知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