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藏医院心脑血管科藏西医结合突出专科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区藏医院心脑血管专科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藏医特色治疗与西医诊治方法紧密结合,不断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使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成功之路。该科已连续7年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并先后被评为省级、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区藏医院心脑血管科是区藏医院的四大专科之一,分为心脑血管科病区和门诊两个部分,科室共设有35张床位和ICU病房,具有较强的急救治疗人员队伍和技术。“以病人为主、
技术为本、康复为目的”是该科室的医疗服务宗旨。在坚持24小时接收病人的工作中,科室医务人员始终以优良的服务态度、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时刻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为了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该科严格要求医生不开大处方,不进行无关的检查项目,坚持对危重患者实行“先抢救、后办手续“的制度,严守医德,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

  在成立以来的8年临床实践中,区藏医院心脑血管科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治疗效果,特别是在应用藏医治疗脑溢血及脑溢血后遗症、脑缺血方面取得了显著疗效。该科每年因脑血管疾病而收治的患者达200人。该科始终坚持了把藏西医理论基础知识相结合的临床治疗原则,在起居治疗、饮食治疗、药物治疗、外伤治疗四个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该科还运用四部医典的理论知识,通过望、闻、问、切及相关辅助检查来分析病因,用藏西医两科不同理论体系的学科知识诊治各科专科病,并具备了开展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的能力和多层次的医疗保健服务功能。同时,借助藏医特色治疗及藏西医结合的优势,该科开展了对心脑血管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和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治疗工作,并及时进行了临床疗效观察和统计。

  对七十味珍珠丸和二十五味珍珠丸治疗脑血管病的临床疗效,区藏医院心脑血管科进行了科学论证,以慢性脑血管病及脑血管意外后遗症患者为观察对象,进行了大量的临床验证和科研工作。经统计,治愈率达54.91%,显效率为35.29%,有效率为7.84%,总效率达98.04%,从而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有力地证实了七十味珍珠丸和二十五味珍珠丸是治疗脑血管病的理想药物。

  作者:周红雁

  (来源:西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