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在建大楼坍塌埋12人 一民警冒险连救6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昨日上午10时25分左右,因山体滑坡,福建省建瓯市市区一在建大楼发生坍塌。截止昨晚7时20分,初步了解有12名施工人员被埋,是否有路人经过而被埋楼房下,尚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抢救出的6人已送往医院救治,同时施救人员已用手机等方法,和部分被埋人员取得联系,目前正在连夜施救。

  坍塌事件发生后,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集结所有力量,全力抢救被埋人员。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德章闻讯后,立即赶到滑坡现场,指挥施救。

  就在塌方事故发生前几分钟,有群众向瓯宁派出所报警。随后一民警冒险进现场救出6人。

  接警后,该所叶照等几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土石正在下滑,情况万分紧急。“快,行动!”几位民警分头行动,有的爬到20几米高的山坡上及时转移群众,有的留在马路上疏散过往路人,叶照则只身跑进建筑工地。

  “快,快撤!”叶照对工地负责人说,工地负责人出来一看,大叫“天哪,快跑,快跑啊!”

  叶照则赶紧跑进一楼,一对木工夫妇正在一楼休息,叶照拉起他们就往外跑。随后,他又跑回门卫处,将门卫一家三口接出往外跑。
福建在建大楼坍塌埋12人一民警冒险连救6人(图)
图:警方抢救被埋工人。

  “轰”的一声,他们还没跑出多远,山坡瞬间滑下,在建的7层高楼也被冲倒在地.

  “好险!”同样被救出的工地负责人叶某手脚还在发抖。“要不是叶警官,我们这些人都得完蛋了!”

  现场目击

  水泥从20米高坡上冲下来

  “轰”一声巨响,福建省建瓯市水西桥头55米大道上,食杂店老板李小姐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几秒钟之间,水泥从20米高坡上冲下来、7层高的商品楼瞬间塌倒在地上。

  上午10时05分,李小姐正在看电视,碰上广告时间,她就走到店口乘凉。没坐多久,她抬头间看到对面的水泥固定坡出现了裂缝,一些土石正慢慢滑落。这时,一位50多岁的老太从底下经过,“快跑,快跑,墙快塌了!”老人听到喊叫声后赶紧往坡对面跑来,“轰”一声巨响,水泥突然滑下,在建的7层高商品房也被巨大的冲击力冲倒在地,还好老太跑得及时,可是背部还是被冲下的泥土撞上。另外一位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则被连人带车冲倒在地。

  滑坡发生的巨大声响把附近的居民都给吓住了。(据《东南快报》)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