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各级党政机关严治机关病五项措施狠刹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2:35 新华网

  近来,云南省各级党政机关严治“机关病”——狠刹空谈、浮夸、吃喝、攀比、粗暴等5种歪风,整风行动环环紧扣,高潮迭起。新近,中共云南省委要求:6月初,全省各级党政机关要制定和完善具体的整治方案,狠刹“5风”,再次将整风推向高潮。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云南省委要求6月初,全省各级党政机关要制定和完善具体的狠刹“5风”方案。同时,规定了要把狠刹“5风”作为群众满意度测评的重要内容等
5项措施。

  据悉,省委新近规定狠刹“5风”的5项措施为——

  要突出重点狠刹“5风”,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找准、抓住在“5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进行整改。狠刹“空谈风”,就是要解决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问题;狠刹“浮夸风”,就是要解决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问题;狠刹“吃喝风”,就是要解决挥霍公款、败坏形象的问题;狠刹“攀比风”,就是要解决奢侈浪费、贪图享乐的问题;狠刹“粗暴风”,就是要解决推诿扯皮、伤害群众的问题。

  要有的放矢地制定好狠刹“5风”的整改方案,要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反对和纠正“5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和完善整改措施和方案。整改措施和方案要按规定向群众公布,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要根据整改的任务和要求,明确每项整改措施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等,使整改方案目标明确、切实可行。

  要把狠刹“5风”作为群众满意度测评的重要内容,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时,要把狠刹“5风”的成效,与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几方面的情况结合起来,看一看是否取得了实效,群众是否满意。

  要建立健全狠刹“5风”的长效机制,从源头抓起,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狠刹“5风”的有效措施、经验做法,进行总结、研究、完善、提高,并进一步建章立制,从制度和机制上为狠刹“5风”提供保证。

  要加强舆论监督,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深刻揭示“5风”的表现、危害以及狠刹“5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狠刹“5风”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方法。同时,对存在的不良现象进行批评和监督,形成抵制、反对和纠正“5风”的舆论氛围。

  高层重视

  白恩培: 要严治“机关病”

  少数机关存在的“5风”问题,引起了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的高度重视。4月中旬,白恩培要求有关部门将查找的问题与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制定措施认真整改,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实效。

  陈培忠: 要突出重点狠刹5种歪风

  5月初,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陈培忠强调,要突出重点狠刹5种歪风。

  陈培忠说,少数党员干部讲长话、作长报告、写长文章、开长会,热衷于高谈阔论,“正确的废话”满天飞;有的领导干部为了“制造”政绩,绞尽脑汁地在统计上作文章,说困难又用另一个数,善于报喜叫忧;少数单位有章不循、我行我素,什么款都敢吃,规章制度形同虚设;少数领导干部不比奉献比享受,购置公务用车和办公设备铺张浪费,对办公用房进行豪华装修,在福利待遇上盲目攀比;少数领导干部对群众的安危冷暖漠不关心,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不负责任推诿扯皮,特别是在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不问百姓疾苦,不做过细工作,习惯于搞强迫命令,有的甚至胡作非为,肆意刁难欺压群众,把老百姓逼得走投无路,造成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事件不断增加。

  陈培忠强调,绝不能让歪风邪气败坏党风政风,要把狠刹“5风”作为整改重点,狠下“猛药”,认真抓好整改。(完)(李惠民)(责任编辑:熊红祥)(来源: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