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颁布新规:机场车站码头不能有人露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6月16日消息(记者赵勇)记者获悉,上海市政府用50个具体条款,为这个大都市的形象设置了标准。在昨日(1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对外发布了最新出台的《上海市城市容貌标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据了解,《规定》将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规定》适用于上海中心城、新城、中心镇、一般镇以及独立工业区、经济开发区等城市化地区。根据该规定,上海的机场、车
站、码头、人行天桥、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应保持整洁,无违章设摊、无人员露宿。《规定》具体包括:建筑景观、公共设施、园林绿化、广告标志、城市道路、城市水域、公共场所、居住小区等八个方面。

  根据国家和上海本市已颁布的法律法规的规定,从2001年底起,经过广泛的专题研究,上海市制定完成了《上海市城市容貌标准规定》。该规定的实施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文明形象,有助于推进建设“四个中心”。

  在新闻发布会上,焦扬表示,《规定》八个方面的标准为上海如何保持城市容貌的整洁美观,不断提升城市的品质定下了规矩,体现了政府“建管并举、重在管理”的原则。

  此外,焦扬还表示,《规定》针对上海各地区基础条件的差异和区域功能的不同,提出了有差别的管理要求,着重是对主要道路两侧和景观区域提出了比较高的管理要求,体现了分类指导的精神。

  对于有记者提出的《规定》由于缺乏强制性而操作性不强的问题。焦扬表示,该标准既有强制性的量化标准,又有为改善市容环境而提出的倡导性和原则性的建议,“可以肯定的是,《规定》的制订实施,将对上海建设宜居城市等发挥积极作用。”焦扬说。

  据了解,即将实施的该《规定》,50条规范分为9个部分,其中没有一条是关于处罚或如何认定责任的。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