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人质述被救经过 家人称其健康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12 东北新闻网

  6月15日,在伊拉克被绑架6周多的澳大利亚人质道格拉斯·伍德在军事行动中获救。在电视画面中,伍德回忆了被营救的细节。他的家人透露说,他的健康状况良好。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当天在议会上宣布,伊拉克和美国军队在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救出了道格拉斯·伍德。

  他还表示,伍德被营救后健康状况良好,目前正在巴格达受到澳大利亚的一个应急小组保护。霍华德没有公布营救行动的细节,但他说,澳大利亚政府没有在营救过程中支付任何赎金。

  在巴格达帮助营救伍德的高级外交官尼克·沃纳透露说,15日晚,伊拉克第一装甲旅第二营的士兵在美军的协助下救出了伍德。

  美国有线新闻网播放的画面显示,在巴格达的一个医疗设施中,伍德站在走廊里与士兵交谈,还有他坐在病床上的镜头。

  “你们不知道,我见到你们有多么高兴”。伍德看起来健康状况不错,笑着说,他对最终导致自己获释的一系列事件感到惊奇、甚至“有些恐惧”,“我当时不太确定究竟发生了什么”。

  “起初,外面有一些枪声,然后他们进来了并用毯子把我蒙上。随后有许多尖叫声,接着又听到枪声,他们在屋子里开枪了。”他称自己在被绑架的日子里受到的待遇“还算公正”。

  16日,伍德的兄弟马尔科姆·伍德在堪培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鉴于道格拉斯经受了47天痛苦折磨,他的“健康状况出奇的好”。

  马尔科姆·伍德还透露,道格拉斯的妻子和女儿听到他获释的消息后喜出望外。

  现年63岁的工程师道格拉斯·伍德长期居住在美国,妻子是美国人。被绑架之前,他以美军方承包商的身份在伊拉克工作。武装人员在绑架伍德后,要求澳大利亚从伊拉克撤军。澳大利亚政府则表示决不妥协。(婧远)(中国日报网站)[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