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汉以点穴绝技抓贼过百 台湾媒体欲进行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12 东北新闻网

  昨日,靠三指点穴抓贼过百的李兴林老人兴奋地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台湾一家电视媒体要对他进行专访,随后记者从长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的了解到,台北中天电视台将采访日期定为今天。另外,昨日央视“实话实说”栏目组也与记者取得联系,要在近日把李老汉请进直播间。

  本报报道使李老汉成了“明星”

  4月21日,本报报道了80岁的长春老人李兴林,7年间用“三指点穴”等绝技,抓过100多个小偷的事儿。报道见报后,李兴林一下成了“明星”,长春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张世杰还亲手将“市民巡视员”的聘书送到了他手中,破格聘请李老汉为长春市“创建文明城市巡视员”,省内各家媒体以及新华社的记者也纷纷联系本报对老人进行了采访。

  李老汉事迹得到台湾媒体重视

  昨天,李兴林老人给本报打来电话说,长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已经找他谈过,说台湾的一家电视媒体对他的事很感兴趣,要到家中进行专题采访。他一听说自己要在台湾同胞们面前“露脸”,感到特别高兴,李兴林老人说,他已经准备好了一切,就等电视台的记者了。记者从长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了解到,要采访李兴林的是台北中天电视台,他们是通过网络看到本报的报道后,与长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取得联系的。经过多日协调,他们将在今日到长春对李兴林进行采访。

  “实话实说”要请老李“坐客”

  另外记者获悉,4月份央视“社会与法”栏目组对老人的专访节目已于近日播出。也是昨天,中央电视台“实话实说”栏目组的董平记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在网上看到本报关于李兴林7年抓小偷过百的报道后,也想请李兴林老人到直播间做一期“反扒”的节目,想通过他多年抓小偷的经验,给全国观众提个醒,如果老人同意的话,他们将在近日把李兴林请去北京做节目。对此,李兴林老人说,虽然他很担心自己走后无人照顾老伴,但他还是会到“实话实说”直播间做节目。(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