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呼吁台当局勿拒三大礼 “外协”推农产不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14 新华网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近日接受台媒专访,谈及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近日责成相关部门协调大陆三项大礼一事时说“我不懂,能够赚钱的事情,有什么好排拒的?”

  吁当局勿拒三“大礼”

  在专访中,连战对于大陆赠送大熊猫、台湾农产品登陆、开放大陆民众来台旅游等几样礼物,表示非常感谢。对于三项大礼,连战说“我不懂,能够赚钱的事情,有什么好排拒的?”

  连战说,以开放观光这件事来说,台湾就这么丁点大,如胡锦涛先生所描述,他们前年有两千八百万人出国,去年超过三千万,今年将接近四千万,这都是有庞大购买力的人。而且“观光的关联效果太强,旅馆、餐饮、交通、零售等产业都会被带动”。

  “外贸协会”推农产不妥

  连战谈到大陆之行,他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带回了大陆领导人首度对“两岸共同市场”的正面响应。此外,他也表示,“一念间,可决定人民幸福。”关键是看台当局要不要做,要不要让老百姓得利。

  连战表示,很希望相关问题能够简单化、效率化、非政治化。尤其是农产品登陆,连战说,台湾的农会,在台湾处理农产品的销售,就已经达到了75%,农会真正的了解产、销各方面的问题,现在为什么去指定一个“外贸协会”,一个专门从事国际的、所谓台湾工商产品的一个单位,去推动这样一个农产品事务,实质上不是很妥当。

  对胡锦涛印象:务实亲切

  连战说,和平之旅对两岸关系,对台湾来讲,是一个根本的问题。所以,大陆“热”可以退,“烧”可以降,但是,基本的问题、根本的问题不能够不加以解决。在谈到对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印象时,连战说:“我觉得胡先生他是务实的,非常务实,同时很亲切。推诚相与,可以解决问题。”

  谈到即将举行的国民党主席选举,连战认为,党的领导要透过民选方式来决定,这是一个划时代的做法,大家有一种临深履薄的感觉,我想这也蛮自然。所以我和党里所有的干部都讲,大家要以“办喜事”的心情来迎接这一新的挑战,因为从来没有嘛,要有信心,也要有决心,这样才能制度化。(火山)(来源:中国台湾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