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声“车上有贼”招来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49 金羊网-新快报

  公交车司机遭报复案侦破,8名暴徒落网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杨平 通讯员 杨伟光 张毅涛)公交车司机好心提醒乘客注意小偷,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遭暴徒报复殴打。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这嚣张的8名暴徒已经落网,经初步查证,他们还涉嫌与多宗黄埔大道沿线公交车盗抢案件有关。目前,8名作案嫌疑人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5月22日下午3时许,一辆568路公交车行至车陂公交场站,七八名时常在公交车上抢夺、扒窃乘客财物的男子上车后又马上按铃要下车。机警的司机没有开门,反而更提醒乘客“保管好财物,车上有扒手”。这伙男子一听,竟上前对司机拳打脚踢。车上的乘客纷纷上前援助司机,并抓获其中一名打司机的男子。

  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将被乘客抓获的嫌疑人邓吉星带回派出所处理,司机则驾驶公交车继续前行。可到下午4时许,当该公交车行至科韵路琶洲大桥北车站时,突然数辆摩托车拦在该车前,一群男子手持铁管、刀具欲上车打人。司机不开车门,这伙男子竟用铁管、砖头打砸公交车的玻璃,将车门玻璃和侧面车窗玻璃打碎,导致司机和两名乘客受伤。这伙人施暴后驾驶摩托车扬长而去。

  此案发生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朱穗生指示全力进行侦查。至5月24日下午3时许,专案组在东溪大街的街巷、档口一举抓获邓超等多名嫌疑人。经甄别,其中李伟、邓要强、雷玉文、邹晓波、邓超、颜付正等6名嫌疑人参与了围攻打砸公交车。而另一作案嫌疑人肖松柏已于5月23日被公交公安分局抓获。

  目前,广州警方进一步查证犯罪事实,及抓紧追捕此案其他在逃人员。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