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陇海铁路交通中断11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51 新民晚报
陇海铁路交通中断11小时(图)
  据新华社西安今日电(记者储国强)到16日4时15分,杨凌泄漏液化气的肇事车被安全拖出陇海铁路线杨凌西农路立交桥。4时40分,中断了近11个小时的陇海线恢复通车,被疏散的1.2万居民陆续返回家中。

  15日17时40分左右,西安天力危险品运输公司一辆载重15吨的东风康明斯油罐车,从咸阳运输液化气行驶至陇海铁路线杨凌西农路立交桥时,因车体超高致该车卡于立交桥下,罐体顶部安全阀损坏,导致液化气体大量外泄。接到报警后,杨凌示范区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迅速成立抢险指挥部,采取紧急措施:通知铁路部门将陇海铁路上行驶的火车暂停于五公里之外;立即疏散了出事地点周围一公里内的万余居民;封闭了所有通往出事地点的路口。

  陕西省副省长洪峰赶往杨凌指挥抢险,杨凌消防武警支队连同陆续从咸阳、西安赶来的消防车连续不断地喷洒消防用水,随时监督现场气体浓度是否达到爆炸极限。经过持续4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现场气体浓度逐渐降到爆炸极限以下。

  本报讯 咸阳消息:此次事故暂无人员伤亡,肇事司机等3人已被警方留置。

  万余居民被疏散

  晚7时许,离现场1000米左右已拉上封锁线,有公安消防人员现场把守,消防人员正用高压水枪向桥下喷水,空中有液化气的味道。距离事发地点两公里的所有道路入口均已封闭,路两旁所有的商店、旅馆、住宅楼一片漆黑,路两边挤满了焦急等待的市民。负责警戒的民警说,因为发生突发事故,前方两公里内的所有人员均已撤离,供电全部中断。靠近现场处,沿途街道空无一人,不时有民警上前进行查问。几名打着手电在人行道边进行巡查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都是区上的干部,下午6时许接紧急通知,对西农路沿途两街的单位、门面房、住户居民1.2万人紧急疏散,现在疏散工作已全部结束,他们正在进行仔细排查。

  紧急抢险拖走罐车

  在通过三道警戒线后,到达了离事发地点约600米的前方指挥点,两盏消防车上的大型探照灯把事故点照得一片通明,一辆消防车正在继续对现场空气喷水进行稀释。

  昨晚10时40分许,前方抢险人员传来消息,涵洞周围的液化气浓度已降低,因是液态气体泄漏,整个车体都结满了冰。技术人员可以进入现场给车胎排气,在装备好空气呼吸器之后,抢险人员离开指挥点进入现场进行排气。

  与此同时,指挥中心人员开始计划罐车拖离现场路线,因为考虑到不能在拖移过程中出现任何火花,不能用钢丝绳“硬拖”,决定采取前面一辆拖车通过麻绳“软拖”。

  宝鸡站滞留上千旅客

  至昨晚11时,多趟列车和千余乘客滞留宝鸡火车站。

  昨晚10时许,在宝鸡火车站,约300名旅客在广场上或坐或躺。一抱孩子的妇女说,她等了3个多小时了,车还没过来。在候车室的二层,座椅和地上全坐满了旅客。

  张为

  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喷水稀释泄漏的液化气

  新华社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