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遭遇10年罕见冰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3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天府早报》报道:昨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办事处转龙村六组遭受10年来最大的一次冰雹袭击。转龙村小学的一堵围墙倒塌(见图),一养猪场也被摧毁大半,所幸无人员伤亡。果农地里的葡萄、梨子被冰雹砸落无数。

  冰雹直下围墙倒塌

  据转龙村6组的廖女士说,下午3时50分左右,天气突变,紧接着狂风、暴雨、冰雹随之而来,“我们当时都往家里赶,看到这么大的冰雹,没人敢出去”,村民们发现,这些冰雹大的有大拇指大小,而小的则有豌豆大小。“当时下得很密,打在瓦房上只听得‘嚓嚓’的响”。

  20分钟左右,冰雹终于停了,村民们跑出去看自家的葡萄,挂在树上未成熟的葡萄、梨子几乎全部遭到了侵袭,梨树地里满是被冰雹砸下来的半大梨子,而葡萄则损失更严重,不仅葡萄架被风吹倒了,几乎每一串未成熟的葡萄都有一半被冰雹砸伤。

  转龙村小学的一堵长50米左右的围墙也在暴风雨中倒塌了,所幸当时学生正在教室里上课,无人受伤。附近的航天养猪场也传来消息说,猪圈的玻纤瓦全被砸坏,倒下来把10多头猪砸伤了。

  受灾面积达1200亩

  事后,转龙村村委会主任邹长根赶到现场,据介绍,这次冰雹是10年来最大的一次,转龙村的11个生产队中就有7个队遭到冰雹袭击,受灾面积达1200亩,其中葡萄和梨子的损失均为70%。现在他们将立即组织社员进行自救。

  成都市防雹办的一位刘姓工作人员称,昨日下午3时10分,他们就通过雷达监测到龙泉上空出现了冰雹预兆,为防止冰雹造成损失,他们就和民航方面沟通,一直等到16时06分,才出现时机,他们立即通知炮点作业,但转龙村还是出现了局地性冰雹天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