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金币总公司直销中心今天开始挂牌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边琪)中国金币总公司直销中心今天开始挂牌运营。该直销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国贵金属纪念币的营销体制朝着分销、直销和代销相结合的改革目标稳步推进。

  据了解,自1979年发行贵金属纪念币以来,到2004年年底我国共发行10大系列273个项目,1447个品种的金币,其中发售金币350多万盎司,银币2600多万盎司,不仅弘扬了中华
民族灿烂的钱币文化,而且培育和拓展了我国钱币集藏者队伍,形成了一定的市场规模。

  贵金属纪念币兼具国家法定货币和一般商品的双重属性,中国金币总公司在总结我国金银币营销体制经验教训和借鉴外国钱币经销机构先进营销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建立“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大直销体系”的营销体制改革思路,即通过规范分销、直销、代销等销售方式,减少中间环节,努力将金银币产品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销售,建立以集藏者利益为核心、以终端会员为基础的“大直销体系”。在具体运作上,可概括为“两个层次、四种工具”。

  所谓两个层次,一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实施的直销,即通过建立中国金币总公司直销中心,面对广大集藏爱好者实施的产品从“生产商”到消费者的直接销售。二是分销商实施的直销,即中国金币总公司分支机构、特约经销商和代销银行将金银币产品直接销售给终端客户的销售行为。四种工具是指按零售指导价将金银币产品直接销售给终端客户的会员制直销、电话邮购、电子商务和柜台零售四种直销方式。

  中国金币总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履行中央银行贵金属纪念币发售工作的重要单位,金币公司一定会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遵循贵金属纪念币市场的发展规律,运用现代营销手段和运作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和营销策划,改进销售管理,不断壮大集藏群体,推动群众性集币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我国金币事业持续、协调、稳定、健康发展。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