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裔“偷渡皇后”在美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38 扬子晚报

  北京讯 据美国《侨报》报道,6月13日,有“偷渡皇后”之称的郑翠萍(萍姐)正在美国一法院接受审讯,“萍姐案”检辩两方发表了结辩陈词。检方指出,萍姐是“大时代的大偷渡者”,“蛇头中的蛇头”,在从事偷渡16年间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偷渡帝国。如果罪名成立,她将在美国监狱中度过余生。

  郑翠萍于1949年出生于福建长乐一个乡村,1981年从香港偷渡到美国纽约,但她却被
美国检察官指控为震惊世界的偷渡案———纽约“黄金冒险号”案主谋,是当代最有势力“最成功”的蛇头。真正使她名声大噪的是发生在12年前的“黄金冒险号”案。

  1993年6月6日,近300名偷渡者乘坐早已报废的货轮“黄金冒险号”经过数月的海上颠簸到达纽约附近海域。但接应此次偷渡的纽约华埠帮派发生内讧,负责押运的黑帮将船在长岛海滩搁浅,然后要所有的偷渡者跳海游上岸,有十名偷渡者被溺毙。检察官指控郑翠萍是这一惊天大案的主谋。

  法庭记录显示,“萍姐”的蛇头生涯也充满风险,1989年3月,郑翠萍试图将3名外国人从多伦多偷渡到美国时被捕。联邦法庭指控她犯有偷渡共谋罪,并判刑6个月;1992年,郑翠萍被驱逐出境,2000年4月,郑翠萍在香港机场被捕;2003年7月被引渡到美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