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地质灾害预报预警系统不断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0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省气象台和省地质环境总站携手合作,今年将建立更加完善地质灾害预报预警系统。

  我省幅员辽阔,地形地貌、地质构造复杂,是地质灾害多发省份。据统计,1990年-2004年全省共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265起,造成177人死亡和50571.31万元直接经济损失,每年因灾死亡人数为11.8人,财产损失3371.42万元。目前,全省有174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尚
处在不稳定状态,许多村庄和乡镇正在受到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威胁,受威胁人数达24万人以上。建立有效的地质灾害预报预警系统对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所带来的损失意义重大。

  2004年,气象部门和国土资源部门共对19次区域性降水天气过程进行了地质灾害预报等级会商,并通过电视媒体、电话等方式发布3级预报18次,4级预报1次,效果较好。

  目前,我省各地已进入主汛期,容易发生自然灾害。气象和国土资源两部门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预报预警、灾情收集、通信科研等方面形成合力,并通过电视、报纸、手机短信及时发布预报预警结果。 (作者 罗应刚 王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