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整改活动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0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从6月13日起,全省政法系统将集中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白玛在全省政法系统“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电视电话会上强调,各级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投入到“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中。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沈何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林、省政协副主席陈瑞珍、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应学、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出席。

  此次专项整改活动将用半年时间,以规范执法行为为主要内容,集中整改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政法机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执法不公正、不文明、不作为以及违法干预办案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素质,规范执法,加强对执法行为的监督。

  白玛指出,在全省政法部门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是巩固和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各级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采取有力措施,把这次专项整改活动抓紧抓好。要重点整改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集中整改执法不公正、不文明、不作为的“三不现象”,整改违法干预办案的问题;要突出制度的建设和落实,健全和规范执法责任制度、办案办事依法公开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白玛强调,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抓好专项整改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切实提高广大政法干警规范执法行为的自觉性,找准本部门执法工作的主要问题,健全执法工作的规章制度,严格把握培训考核,切实抓好专项整改的监督检查。

  白玛强调,此次专项整改活动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必须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增强维护公平正义、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执法行为,为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沈何就全省政法部门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专项整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作者 吴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