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青山强调不断巩固发展先教活动取得的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21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青山赴互助土族自治县调研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在听取了互助县领导对近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后,曲青山首先肯定了互助县第一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就继续搞好这项活动,促进全县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曲青山指出,在第一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互助县在省委、地委的正确领导下
,按照中央和我省开展先进性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个阶段工作扎实有序,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且积累和探索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谈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相关工作时,曲青山强调,首先要充分认识做好现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当前这个阶段,是第一批教育活动刚刚结束,第二批教育活动尚未开始的间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环节,这个阶段的工作做好了,就能为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开展创造良好的开局。互助县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虽已基本结束,但第一批教育活动成效如何,群众是否满意,关键要看最后的整改阶段是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从查摆问题的情况来看,有些问题的整改是长期的任务,有的已经解决了的问题,也有可能出现反弹,要使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切实实通过整改加以解决,落到实处,还需要我们做大量的工作。我们要在第一批教育活动结束的这个阶段,再加把劲、努把力,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才能让群众感到我们的教育活动并不是走了过场,而是的的确确见到了成效。其次,要把群众的满意作为考核的根本标准。要以这场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围绕发展互助、振兴土乡,围绕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抓整改上下功夫,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上下功夫,既要重视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又要重视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通过整改,让群众真正认可我们的工作,理解、拥护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再次,要把先进性教育取得的成效反映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查摆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还要使我们的发展要有新思路、工作要有新进展、干群关系要有新改善、党员精神要有新面貌,总之,要使各个方面的工作都有一个新的气象、新的起色。

  曲青山要求,互助县的先进性教育工作要保持良好的态势,必须要做到思想不能松懈、工作力度不能减。一是要继续做好第一批教育活动的总结工作,抓好整改方案的实施和落实工作;二是要及早动手,做好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准备和部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分类指导,完善工作方案、充实工作力量;三是要抓好宣传,通过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第一批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为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四是要紧密联系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进一步探索和建立健全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联系群众、党内民主参与等方面的长效机制,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创造的经验成为经常之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