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挺王势力今晚50桌宴请军系“王”牌军首度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为替王金平竞选国民党党主席加分造势,挺王势力将于今晚在台北席开五十几桌,与会的军系退役将校将占大多数。这一次聚会,将是王派军系势力在各地区军系组织与负责人的首度曝光与大会师。

  据调查,外界均认为王金平出身本省籍大老,因此欠缺军系人脉的经营与支持。以国民党党员结构来看,总数一百零八万多人的国民党员中,军系的黄复兴党员占十八万八千多
人,是党员人数最多的单一党部。如与县市党部相比,黄复兴的党员数,超过台北市、台北县、基隆市加起来的党员总和。

  一般认为,出生外省第二代的马英九获得军系的支持,与本土派大老王金平的支持度相比较,会达八比二,甚至更高悬殊比例。

  但熟知军系选票动向的一位黄复兴党党部成员却指出,王金平担任“立法院长”多年的经营,对军系选票的掌握与动员,是外界看不到的,这股“军系‘王’牌军”或被称为“‘国’(国民党)‘王’(王金平)的军系人马”实力到底如何?又是那些人在负责操盘?据军系退役将领指出,十六日晚的“锦华夜宴”就可知端倪。

  据调查,“锦华夜宴”餐会“国防部”并未掌握到相关讯息,包括退辅会、后备司令部等相关后备军人与退伍将校辅导的相关部会与单位,更表示不知情,显见军系挺王大会师并未动用到军系的官方系统。(火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