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压倒一切美议员坦承美中对台的争议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消息美国议员昨日坦承,在台湾问题上,美中并没有太多争议,双方焦点主要指向经济。

  据港媒报道,中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江恩柱周三率领人大代表团与美国众院交流小组进行交流,双方就台湾、朝核、人民币、美中贸易逆差、中国扩军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三个小时的会谈之后,美方交流小组主席曼祖洛召开记者会指出,美中在台湾问题上很有共识,没有太多争议,议员争议比较大的是在经济方面。

  美国参院日前通过提案,如果中国在十月前不改变人民币政策,美国政府将对中国进口到美国的商品克征27.5%的关税,但人大代表团在会谈时,并没有对放宽人民币松口。而在美中贸易逆差方面,曼祖洛同意不能完全归咎中国。

  中国人大与美国众院1999年展开交流活动,该交流过去每年只进行一次,但曼祖洛与美国众院交流小组的成员此次会后,7月还将访问北京。

  报道称,美国国会与中国人大的交流,显示美国在防范中国崛起的同时,也积极寻求与中国增加了解与合作。(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