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粒"老鼠屎"坏了800企业 潮安官员进京救果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42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滨)“我们是受害群之马的牵连,太冤了”,因为广东潮安12家果脯蜜饯生产企业屡屡出现质量问题,北京市工商局使出“狠招”,一纸整体清退令将近800家潮安果脯蜜饯企业集体挡在了北京门外,今年尚没有下架记录但因身处潮安县而受牵连的知名品牌“佳宝”连连喊冤。

  今天,广东佳宝集团董事长到京,“受到震动”的潮安地区有关政府官员明天也将专
程来京,和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

  潮安支柱产业受重创

  果脯蜜饯属潮安县的支柱产业,潮安果脯在北京市场占据份额较大。潮安县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员昨天称,他们刚刚得知这一消息,由于果脯类产品企业主要集中在庵埠镇,县政府已经责令当地迅速拿出具体措施进行整改。

  而庵埠镇有关负责人则有些想不通:“12家企业产品不合格导致近800家潮安食品不能进京,这种情况我们不能接受。这样的话对整个区域经济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影响太大了。”广东佳宝集团副总林木材说,佳宝今年在北京市场没有不良记录,“我们的总体品质没有问题”。据介绍,目前佳宝在北京蜜饯市场属第一品牌,在北京的产品有20多种,每年销售额都在1000万元左右。林木材忧虑地说,此次清退还引起了连锁反应,外地一些地区也开始要下架其相关产品。

  佳宝集团华北区经理黄越人告诉记者,正着手准备有关佳宝产品的质量材料,将在第一时间交给北京市工商局,争取尽快恢复上市。

  蓟县加紧制定整改措施

  昨天下午,天津蓟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获知这一消息后,县里很重视,正组织有关部门开会研究,随后将到各菌类罐头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检测,制定一系列整改措施。这位工作人员同时称,蓟县当地罐头企业并不算很多,不占市场主要份额。

  复检合格才能返京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北京市场对潮安果脯蜜饯生产企业和蓟县菌类罐头企业亮出“红牌”,希望能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当地政府只要提交详细的整改方案,采取措施提高地区产品的整体合格率,生产企业认真整改,把好质量关,经过复检合格,才可以重返北京市场,“北京市场的大门始终对所有合格企业敞开。(责任编辑:周庚虎)(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