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上半年农资打假6起大案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16日公布了2005年上半年农资打假6起大案要案,其中包括襄樊“巧园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跨省制售假冒伪劣磷肥案、河南南阳市唐河县陈氏兄弟制售假劣农药案等。

  “巧园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跨省制售假冒伪劣磷肥案

  从2004年12月至2005年3月,襄樊“巧园复合肥有限责任公司”以硫酸钙冒充过磷酸钙共制造假冒伪劣磷肥420吨,销售到山西省大同市。据检测,这批磷肥的五氧化二磷含量仅为1.81%,远远低于标准规定的不小于12%。经查,该公司系无证生产,伪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检验报告。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机关,有关制假售假分子已被刑事拘留。

  “临沂市东化肥业有限公司”跨省制售劣质有机肥料案

  2005年3月22日、4月16日,临沭县质监局先后两次对“临沂市东化肥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厂生产的标称“有机质≥20%”的氨基酸有机肥有机质含量实际只有9%,标称“有机质≥30%”的有机生态肥有机质含量只有2%。今年3月,该厂生产的170多吨劣质化肥在甘肃省敦煌市被质监部门查获。这批化肥货值23万元,标称“有机质含量≥30”,经检验只有10%,标称“总养分含量≥25”,经检验只有2%。敦煌市质监局向临沭县质监局及时通报了此案情况。鉴于该公司连续多次出现严重质量违法行为,临沭县质监局向工商局、农业局分别提出了吊销该厂营业执照、吊销该厂肥料登记证的建议,并于5月27日依法对该厂生产设备予以切割拆除。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

  “郯城县嘉康化肥有限公司”跨省制售劣质有机二铵案

  2005年3月以来,山东“郯城县嘉康化肥有限公司”共生产劣质有机二铵240吨,分三批先后发往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在七台河市火车站被当地质监部门查获。该批化肥货值近40万元,经检验,氮含量为0,有效磷含量仅为0.67%,完全属于劣质肥料。七台河市质监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全部追回了已售出的近9吨劣质化肥,避免了使用后可能导致的近2000万元农业生产损失。郯城县质监部门接到通报后立即查封了该企业,并建议工商部门吊销该企业营业执照。目前此案正在移送公安、司法机关查处。

  贵州六盘水市质监局捣毁一个专门生产假劣磷肥的大型窝点

  2005年3月10日,贵州省六盘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在这个窝点现场查获过磷酸钙化肥500多吨。该窝点无工商执照、无标准备案登记、无生产设备、无化验室、无检验报告,其产品包装标识上厂名为“贵州六盘水天化磷肥厂”,生产厂址为“石桥”,生产许可证为伪造。目前此案正由当地质监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合查办。

  “泰州磷肥厂”无生产许可证生产过磷酸钙案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西郊乡泰州磷肥厂的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截至1994年,现已过期10年。质监部门在上半年农资打假中,发现该厂3个仓库堆满了未包装的200多吨磷肥及已包装的315袋“穗穗”牌磷肥。质监部门查封了违法产品,并通报海陵区西郊乡和海陵区政府,要求对这个从事非法生产的磷肥厂依法予以取缔。

  河南南阳市唐河县陈氏兄弟制售假劣农药案

  2005年4月5日,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与公安局联手捣毁了一个专门生产假劣农药的黑窝点。该窝点位于唐河县张店镇仝堂村陈庄一个民宅内,业主为陈姓兄弟2人。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大量假冒农药,以及专门生产假劣农药的染色沙子10吨、辛硫磷原液19桶及专用生产设备一套。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完)(责任编辑:林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