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质大学学生起诉雀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27 今晚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海淀法院首次接到有关京版雀巢奶粉的起诉书,22岁的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孙克克替父亲孙胜国将双城雀巢有限公司告上海淀法院,提出雀巢问题18条之多,要求其公开道歉18次。海淀法院当天未确定是否接受起诉。

  孙胜国是洛阳食品工业研究所研究室前主任,此前,他曾在平顶山法院与雀巢抗辩,两审败诉后目前处于申诉阶段,这一次,他选择北京的法院起诉。据老孙介绍,常年从事食
品研究的他发现雀巢奶粉存在很多问题,“碘超标”只是其中之一。老孙此次起诉针对的是他于2005年5月在北京超市发股份有限公司购买的5种雀巢奶粉:能多健、力多精婴幼儿奶粉,高钙高铁奶粉,孕妇奶粉,还有中老年奶粉。

  老孙说,这些人造奶粉存在“钙磷比严重超标”、“铁元素或其他元素超标”、“大量使用麦芽糖糊精配制”、“利用植物油全部替代乳脂配制”、“秘密利用人造奶油配制”、“没有真正母乳化”等众多问题。起诉书指责雀巢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健康权,指责其实施“双重标准歧视中国消费者”、“价格欺诈牟取暴利”。

  起诉书中,老孙要求雀巢公司公开道歉18次,并双倍返还其购货款246元。

  老孙给自己每一条诉讼请求之后,都配上大段大段的专业化论述,或引用国际标准,或配以具体数字,或将奶粉中所含物质逐一分析,或以比例诠释奶粉定义。

  对老孙的起诉,记者试图与雀巢方面联系,但相关负责人拒接电话。 (孙思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