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叫停”考研专业辅导班听课笔记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34 深圳晚报

  教育部“叫停”考研专业辅导班听课笔记成新宠

  一个笔记本卖了600元

  成都消息据天府早报报道,又是写写画画,又是涂涂抹抹的旧本子,竟然有人肯花600元买。昨(15)日,四川大学法学院毕业生刘军在校内摆摊“甩卖”书本杂志时,有人高价
购买了他的专业课笔记本。

  “当初做笔记的时候,我绝对没有想到,这也能卖出600元。”刘军说,昨天中午,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他摆在学校食堂门口的地摊前,当时,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翻看他的考研时的专业课笔记。“本来我是打算卖给这个师弟的,但那个人把笔记拿过来,翻了一下,又问了我考研的分数和学校,就爽快地开价600元买了下来。”手里拿着钱,刘军依然感觉“像在做梦”,“那个人还说要一本英语笔记,价钱不会比这个低,我正到处帮他找呢!”

  根据刘军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和出手大方的买家取得了联系。这位买家自称姓潘,是衣冠庙一家电脑公司的老板。潘先生说自己大学时就是学法律的,工作了几年,想读研究生充电,“但是我工作忙,没时间坐在辅导班听课。”于是便趁着毕业生离校的机会到学校里去“淘”考研笔记。“川大很多老师是业内有名的专家,他们给学生的笔记很有针对性,而且是在外面听不到的‘独家秘籍’。”

  潘先生说,之所以问学生考研的成绩和学校,是要看看笔记主人的实力,好对笔记的价值做“评估”,“如果一个学生考上了北大,那他的复习笔记应该是很完善的,这样的笔记要再多的钱我也不会犹豫。参考了这种笔记,我考上研究生的把握也要提高好几成。”

  目睹了高价卖笔记全过程的杨老师说,教育部“叫停”高校考研专业辅导班后,与考研有关的听课笔记就成了考研一族的新宠。买笔记如果是出于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目的,无可厚非,但考研是综合实力的测试,如果把希望寄托在一本笔记上,恐怕会得不偿失。(陈倩)

  作者:陈倩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