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中考考点错发试卷 600考生被迫中止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7:34 深圳晚报

  长沙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本月14日举行的长沙市中考中,有一考点试卷发放错误,致使600名考生被迫临时中止考试。昨天,考点老师向记者证实:出错原因是,主考部门误将此考点划作非实验区学校,致使本该拿到实验区学校试卷的考生拿的却是非实验区学校的试卷。

  据了解,前天上午8时30分至10时30分,本该是长沙市十三中考点考生们专心进行文科
综合考试的时间。然而,9时半刚过就有大批考生走出考场。考生们纷纷向在此等候的家长抱怨:“我们是实验区的考生,发的是非实验区的卷子,老师说这门课的考试要另找时间补考。”

  昨天长沙市十三中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出错的直接原因是教育局在考点划分上出了错误。”

  据其透露,长沙市十三中考点共有600多名考生,他们中有492人来自长沙市七中,另外还有100多人来自长铁二中和湖医附中两所学校,而这些学校全部属于实验区学校。

  但是,考前长沙市教育局制定的《中考考点安排表》,却将十三中考点误列为非实验区。“由于考点安排表出错,因此在配送试卷时,十三中考点的试卷全部都是非实验区的试卷。”

  这位老师还介绍说,发现试卷出错后,主考方启动了紧急预案,停止了这600多名考生当时的考试,同时为了防止泄题,所有考生在开考后一个小时才被允许离开考场。“重考时间安排在16日下午,试卷的难度与原试卷基本持平。”(于任飞)

  作者:于任飞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