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举行活动纪念黄埔军校建校8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张勇)6月16日是黄埔军校建校81周年暨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21周年纪念日。黄埔军校同学会15日在北京举行了校庆纪念活动。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金泉出席纪念会。他在讲话中阐述了黄埔军校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赞扬了广大黄埔师生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立下的不朽功绩;肯定了黄埔军校同学会在社会主义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中所作出的贡献。

  他说,黄埔军校同学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力量。他希望黄埔军校同学会进一步团结广大黄埔同学及亲友,继续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黎原受李运昌会长委托在会上讲话。他回顾了黄埔军校的建立和广大黄埔同学走过的风雨历程。他说,今天的中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但国家至今尚未完全统一,这始终是我们黄埔同学挥之不去的心痛。我们要进一步扩大与台湾黄埔校友的联系和交往,与广大海内外的黄埔同学和亲友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为促进祖国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纪念会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主持。部分在京的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黄埔同学和亲友以及有关方面人士共80多人出席了纪念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