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政部等要求各地社区公益设施3到5年大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民政部等部门近日要求:全国要力争在3到5年内使社区组织工作用房和公益性服务设施有较大的改观,使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有新的提高。

  民政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老龄委办公室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社区组织的工作用房、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做好这项工作
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意见指出,工作用房和公益性服务设施,是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和社区居民开展活动的有效平台和载体,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但是,不少地方存在的问题依然很多,特别是有些老年人、青少年活动的公益性服务设施,管理不善,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意见要求,各地要加大对工作用房和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规划实施的管理力度。工作用房和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要采取资源整合、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的办法,并区别不同设施的建设任务和功能定位,调动各方面力量,通过多种途径解决。当前要重点开发利用好工作用房和公益性服务设施三方面的功能:一是办理公共事务的功能;二是组织居民活动的功能;三是提供社区服务的功能。工作用房和公益性服务设施建成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侵占,不得擅自改变其使用性质。

  意见强调,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把工作用房和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并按基本建设程序对项目进行建设和管理。地方财政部门要结合公共财政体制改革要求,为社区开展工作和服务安排必要的经费。各地方要把工作用房和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纳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文明社区和社区党建示范区建设活动之中,通过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配合,进一步做好工作用房和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