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列车实现无线上网 新闻娱乐将伴随长途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8:24 东北新闻网

  据悉,唯一获得铁道部批准的“铁路站车综合信息服务系统”,最近由北京中铁亿品旅客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首次在北京到镇江的1477次车上成功安装。这是中国首次在列车上实现无线上网。此举也被视为铁路服务北京2008年科技奥运的一项举措。

  这套名为“TraiNet”的信息服务系统由神州亿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包括了多媒体终端和无线上网两大功能。它运用无线网络技术在列车上实现了视频播报、旅游信息和影音娱
乐等全方位的旅客服务。由新华网提供的实时资讯,将使出行的旅客无论是在车站候车还是旅途中了解最新的国际国内重大新闻,同时改变列车“信息孤岛”的状态。旅客还可以上网阅读新闻和玩网络游戏,以及使用语音聊天等功能。

  据项目负责人表示,首列装车运行良好,许多旅客对这一新鲜事物给予了积极评价。预计到今年年底,“TraiNet”信息服务系统将在72列Z字头和T字头列车上安装。

  在日本和欧洲等发达国家,铁路是人们出行的主要选择。我国铁路近几年来加大投入,进行了各种硬件设施的升级,并吸收高科技成果为每年逾15亿人次的铁路旅客带来更加先进的信息服务。(新华网)[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