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保障系统开展向向志雄同志学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刘羊旸)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16日说,全国劳动保障系统将开展向已故基层社保局长向志雄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把劳动保障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郑斯林是在16日举行的向志雄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说这番话的。

  向志雄1981年进入成都市金牛区劳动保障局工作,先后担任成都市金牛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主任、劳动保障局副局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2005年2月25日下午,向志雄同志在组织成都市金牛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和安排部署工作时,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向志雄同志从事劳动保障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忠于职守,勇挑重担,克服种种困难,使成都市金牛区社保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他心系群众、满腔热情地服务于人民,在推进城乡社保工作,尤其是在探索农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工作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群众赞扬;他工作严谨,作风扎实,坚持原则,认真执行社保基金管理制度,确保了基金的安全;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从不利用职权牟取私利。

  2005年4月,劳动保障部对向志雄同志追记一等功;2005年6月,人事部、劳动保障部对向志雄同志追授“全国劳动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郑斯林要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加强领导,采取报告会、座谈会、学习专栏等多种有效形式宣传向志雄同志的先进事迹,将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劳动保障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以向志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干一行爱一行的良好品质,将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推进劳动保障事业发展之中。(完)(责任编辑:林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