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0: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刘振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举行会谈。双方决定,中国全国人大和俄罗斯国家杜马定期交流机制正式启动。

  吴邦国说,中国始终视俄为重要的战略伙伴,把发展中俄关系作为外交政策的战略优先方向,为进一步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双方一是要在涉及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安
全等重大问题上加强相互支持,中方感谢俄方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的一贯的坚定支持,我们也坚定支持俄打击车臣恐怖势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二是加强经贸合作,争取在能源、机电产品贸易及大项目合作上有所突破。三是扩大人文交往,巩固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四是密切两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加强在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合作。

  关于议会交往,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同俄国家杜马的关系,愿发挥双方合作委员会作用,保持高层交往的良好势头,扩大双方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年轻议员和办事机构之间的友好往来,加强立法和监督方面的交流,推动两国经贸和地区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合作,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格雷兹洛夫说,俄国家杜马、各党派在发展对华关系上持完全一致的看法,都希望进一步发展俄中关系。他重申,俄罗斯坚定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会谈后,吴邦国和格雷兹洛夫共同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与俄罗斯国家杜马合作委员会章程。委员会中方主席由吴邦国担任,俄方主席由格雷兹洛夫担任。委员会将每年举行一次会议,轮流在两国举行。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段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