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建超:何时恢复召开六方会谈还没有一个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月16日下午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尽早恢复六方会谈是有关各方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近来我们也注意到有关各方开展了有益的接触,包括美朝之间的接触。我们对有关进展感到高兴,希望有关各方继续作出切实的、建设性的努力,推动六方会谈尽早重开。至于何时召开,还没有一个时间表。

  刘建超说,中方一直在为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解决作出自己积极和艰苦的努力,这一点已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我们认为相互尊重是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得以重新召开的重要基础,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特别是半岛核问题的主要当事方能够作出积极的、建设性的努力。

  他说,我们希望朝鲜半岛是一个无核武器的半岛,我们希望有关问题和各方的关切能够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得到解决,疑惑也应该在这个框架内得以澄清。我们希望各方朝着这个方向作出积极的、建设性的努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