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首颁优秀科普作品奖 羊城晚报获四个奖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1: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祝运华报道:广东省首届优秀科普作品颁奖大会暨第三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大会昨日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有7人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本报发表的科普文章喜获4个奖项。

  这次大会由广东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和省新闻出版署联合举办,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等领导出席了颁奖活动并讲话。蔡东士说,近10年来,广东经济和科技工作飞跃发展,科普工作推行遍及城乡,大量科普创作在促进科技进步,提高人民的文化科学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评奖是建国以来首次由省政府批准举办的科普作品评奖活动,评审委员会从160多部(篇、套)参评作品中,评出30部优秀科普图书、19篇优秀科普文章和26部优秀科普电视广播作品获奖。由钟南山院士主编的《解读急性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预防与对策》一书获得特等奖,该书在“非典”肆虐最严重的危急时刻出版发行数十万册,对防治“非典”起了关键作用;由广东科技出版社出版、获本次图书一等奖的《创新革命———从工业时代到知识经济》一书,是中国第一部展现人类创新历程的图书,被“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选为大会唯一用书。

  羊城晚报发表的文章在本次评奖中获得4个奖项,其中《“华南濒危动物志”专栏》(科普作家胡楫撰写)获得优秀科普文章一等奖;《台风揭秘》(作者:柯南)、《抗击“非典”科普系列》(作者:陈超民)、《直击“外来入侵者”》(作者:李素灵)三篇作品获得二等奖。

  获得第三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广东籍科技工作者分别是:朱伟林(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总经理)、李艳芳(广东中兴液力传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杰(暨南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教授)、肖正伦(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辛朝安(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教授)、陈康泰(广东省国营南华农场场长)和唐小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
广东首颁优秀科普作品奖 羊城晚报获四个奖项(图)
上图:蔡东士向科普工作者颁奖 本报记者 黄伟江 摄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