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与夏威夷各展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21: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华华等观看“活力广东·浪漫夏威夷”晚会

  本报讯记者薛江华、吴万生,实习生谢尔淇报道:昨天晚上,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广东的《西关小姐》舞蹈与夏威夷的草裙舞交替上演———广东省与夏威夷州缔结友好省州20周年的庆祝晚会在这里举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与夏威夷州格林州长亲临晚会现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整场演出。

  黄华华在致辞中说,广东与夏威夷虽然远隔重洋,但彼此的友谊却源远流长。夏威夷州的华人大都来自广东,而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也正是在夏威夷进行了早期的革命活动。从1985年5月双方缔结友好关系以来,两省州在经贸、科技、卫生、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各种合作。目前中美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也为两地的合作创造了更为宽松的环境。

  这场名为“活力广东·浪漫夏威夷”的晚会节目颇具地方特色,宾主双方各展风情与浪漫。广东献上了女子百人民乐团齐奏的民间乐曲《金蛇狂舞》以及《西关小姐》,而夏威夷奉献的是热情狂野的草裙舞。

  省委副书记刘玉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兰芳,省政协副主席王繤章,老同志梁灵光、朱森林、王宗春等观看了晚会。

  (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