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定州村民遭袭续:袭击者曾租车并胁迫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2:42 新京报

  本报讯 定州绳油村“6·11”袭击村民事件已过去5天,当地警方尚未披露案件调查的进展情况。记者昨日在保定市交通运输集团第九公司了解到,袭击者系租用该公司5辆白色安凯豪华客车前往事发现场,交通运输公司的司机当时受到胁迫。

  “一出保定,这伙人就收了司机的手机,到地方后,两人专门看着司机,其他的人下车后抄了棍棒便跑开了,等回来后拿着刀子逼着我们的司机将油门踩到最大,遇谁拦截都要
撞过去……”昨日,在保定交通运输集团第九公司院内,一名车队负责人向记者描述了当时场景。

  租车者借口割小麦

  据上述车队负责人介绍,他们是按照公司生产科的分配任务派出车辆的,租车人共承租了5辆客车,为40座以上的白色安凯豪华客车,对方要求6月10日晚上24时在保定汽车南站旁边的一超市广场上集合。

  “我们问他们大晚上去干什么,他们说去割小麦。”

  该车队负责人转述了当事司机事后对情况的回忆:———6月11日凌晨1点,五辆汽车在保定汽车南站旁边的某超市广场拉上大部分“客人”,又从其他的地方拉上另一些“客人”,随后直奔定州。刚出保定,乘车人便拿出刀子逼着司机交出了手机等物品,据称,“乘客”都是二三十岁的青壮年,上车时每人穿着不一,并无可疑之处。

  到达绳油村现场后,每辆车上留下了两人看住司机,其他的人跑下车换上迷彩服,又从另一辆货车上取下猎枪、铁管、灭火器等物品,统一跑往1公里外的一块地上,其后司机们便听到了喊叫声。

  司机们回忆,当“乘客们”返回时,他们有的身上布满血迹,有的还拿着铁管、棍棒。然后司机就被勒令将车油门踩到最大,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保定。

  “他们要求司机遇任何人拦车都不能停,一律冲过去!”另一名车队负责人介绍,他听司机讲,进入保定市后,车上的人纷纷下车,将迷彩服、安全帽和武器全部丢在了车上,随后司机将车开回公司。

  事后报警司机担心报复

  “我看到他们一个个吓得脸色苍白。”车队负责人说,6月11日早7点左右,他接到电话立马赶到公司,看到车厢里到处是头盔迷彩服,司机则瘫坐在一边,公司负责人随即向保定汽车站派出所报了案。

  据介绍,五名司机此后在车站派出所做了一天的笔录。但记者采访当事司机的请求被拒绝,“他们思想压力很大,都说捡了一条命回来。”上述负责人说,因为案件未破,乘车人员有二三百人,并记下了车牌号,担心司机遭到报复。

  据保定交通运输集团第九公司生产科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项包车业务是由保定汽车南站转给九公司的,并且由汽车南站收取了共计3500元的租金。

  按照车队负责人的说法,各个汽车站和分公司都属于保定交通运输集团,各车站经常联系一些包车业务,转给各个运输分公司。记者在保定汽车南站未能联系上有关负责人,未能获知此项包车业务的具体来源。

  前昨两日,保定交通运输集团办公室多次回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该集团九公司和五公司生产科人员则介绍,事件发生后,集团公司立刻召开会议,要求加强包车的管理,联系包车业务必须提供身份证件和说明包车用途,若单位包车还必须有盖有单位公章的包车证明。

  保定汽车站派出所一名值班负责人昨晚证实,确有五名司机做过笔录,但不能透露进一步详情。这位警方人员称,目前该派出所部分民警正按照保定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侦破案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