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60名中学生食物中毒 市委书记市长高度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3: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宋元晖) 昨天凌晨至中午,深圳南头中学的60名学生陆续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先后到医院就医。经医生检查诊断,初步确诊为细菌性食物中毒。据卫生监督部门查证,引起学生中毒的食物,是由深圳市南山区祝福西饼面包厂生产的三文治。

  住校生凌晨腹痛难忍

  据该校学生介绍,该校目前只有高中部,其中不少学生都是住校生。昨天凌晨1时许,一名住校学生突然感到腹痛难忍,而且感到恶心。

  “当时我们也没在意,以为他着凉了,但很快就看见他脸色苍白,开始呕吐。”一名男学生说。大家正商量着要为他叫校医时,发现其他班级也有同学出现了类似症状。他们随后向老师汇报。

  凌晨1时30分左右,该校领导将5名学生送到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山人民医院)治疗。急诊科医生发现学生症状基本相同,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头晕、发烧等症状。“一下来这么多学生,症状又非常相似,我们当时就怀疑可能是食物中毒。”当晚接诊的急诊科医生说,他们随后报告该区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

  总共60人送院治疗

  从昨日凌晨开始,该校出现上述类似症状的学生越来越多,先后被送到该院诊治。一些病情较重的学生,仅靠急诊科的治疗无法缓解病情,当晚被转到该院感染科住院。南山区卫生局也派专家到医院指挥治疗,并派人到学校进行采样取证。

  昨天清晨记者赶到该院感染科,该科大厅和走廊上几乎都是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学生和陪同的家长。

  南山医院随后对学生给予抗菌、输液等治疗。截止到昨天中午,该院总共接诊了该校60名学生。经过诊断,学生被初步确诊为细菌性食物中毒。经过全力治疗,到记者昨天发稿时止,全部求医的学生暂无生命危险。

  生产厂家被停业整顿

  “我们怀疑是学校服务部的三文治有问题。”多名学生在病床上说。学生反映,这两天天气闷热,因学校食堂不开空调,平时不少在学校吃午饭的学生,前天中午选择在学校服务部买了三文治等糕点当午饭。结果到晚上,一些吃糕点的学生就出现中毒症状。

  事发后,卫生监督部门对该校服务部进行了检查,发现该服务部并不具有销售西式糕点的卫生条件,涉嫌超范围经营。而生产三文治的南山区祝福西饼面包厂,也无制作三文治的专用场所,没有生鸡蛋清洗区和加工用具清洗消毒区,并且不能提供所生产肉松包、肉松卷等食品的检验合格报告单。调查人员初步怀疑上述食品在生产加工中违规,加上天热存放时间过长,导致食物变质。

  据有关检查人员介绍,该校服务部已经暂时被查封接受调查,该面包厂也被责令停业整顿。

  事发后,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高度关注,指示副市长卓钦锐到现场指挥,看望病人,并组织协调调查处理工作。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成立临时指挥调查组,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 宋元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