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图书年销售1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2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到今年,南京市读书节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据介绍,像南京举办读书节这样的规模、持续次数,以及社会反响,在全国众多城市中是绝无仅有的。

  南京市新闻出版局杨婕处长,给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今年3月份对南京2004年出版物发行网点年检统计,南京出版物销售总额高达18.3763亿元。南京市报刊行业协会曹大娣副会长告诉记者,整个江苏省的图书销售总额也一直处于全国领先。

  杨婕处长向记者介绍:南京是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有2400多年历史。南京大专院校就有上百所,绝对称得上是文化城、学者城。

  南京读书氛围的形成,南京的各类书店功不可没。建国后,南京开设了40多家新华书店,还有邮政局办的发行网点。

  改革开放后,开放了图书的发行,一批年轻的、有思想的民营企业家,很好地抓住了这个商机。

  南京书城经过几年发展,陆续在全市、全省、全国开设连锁店,明年有望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发行企业。

  先锋书店、都市文化则是全国闻名的特色书店。南京各大超市也有图书销售,让图书普及化。 金陵晚报记者王峰孟娟

  (编辑 丹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