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第十届读书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2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南京市第十届读书节开幕式在新街口市新华书店举行。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读书节第一次交由媒体——金陵晚报来承办。由金陵晚报来承办南京市的第十届读书节,可以更好地发挥媒体的号召力和策划力,使已经举办多年的读书节能更加深入市民心中。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将成为本次读书节的一大主题,本报将举办纪念郑和征文和知识竞答,充分发掘郑和勇于探索、不畏艰难的胆识,以及其忠贞爱国、热爱和平的精神。

  此外,读书节还安排了与郑和相关的读书讲座,郑和研究专家将走入金陵图书馆,创作了诸多郑和文学形象的著名作家也将在读书节的系列讲座中,介绍自己的创作情况。

  除了做足郑和文章,百本好书推荐活动也成为读书节的一大亮点,读书节期间,本报将专门辟出相关版面和专栏,给读者推荐真正的好书。与此相配套的是,南京众多书店也将开辟出“百本好书专柜”,据介绍,新华书店、南京书城等单位早已做好应急准备,调货、上柜,让读者能方便及时地阅读到这类好书。

  在读书节期间,本报还将联合新华书店、南京书城、长三角图书批发中心,并发动普通读者捐出家中书籍,最后统一汇总捐给南京民工子弟小学,以及南京贫困地区的学生,让更多的人能读到自己急需的图书。

  由于第十届读书节第一次由媒体承办,本报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开展各类有趣有益的活动,诸如“小读者眼中的图书世界”摄影大赛、南京新童谣的创作与征集,南京十大个性书店评选等等,而读书节信箱,将搭建一个答疑解惑的平台,为读者提供读书服务。 金陵晚报记者王峰孟娟

  (编辑 丹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