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莱西昨日发生劫持人质案 警方成功擒获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莱西6月16日讯(通讯员 于良雷 记者 崇真) 昨天下午,莱西市发生了一起劫持人质案,黑龙江籍男青年李某醉酒后捅伤一名男青年,又持刀劫持了一名青年妇女并威胁将其杀死。莱西警方经过1小时40多分钟的解救行动,终将歹徒制服,人质安全获救。

  昨天下午4时12分,莱西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城区长岛路一名持刀歹徒劫持了一名妇女。10分钟后,警方布下了天罗地网。

  身高1.7米左右、操着东北口音的歹徒明显喝了过量的酒,他把一把水果刀架在被劫持妇女的颈右部。据了解,当日下午,两名东北籍男青年酒后与一美容美发店的服务员发生争执,对两名女服务员拳打脚踢,并各拽着一名服务员的头发拖到大街上。

  正在附近的男青年刘某上前制止,被其中一名男子用刀刺中腹部,致肝、脾、胰破裂。110到达现场后将其中一名男青年抓获,捅人男青年则逃至一商店内,将女店主张某劫持,同时要求出警人员让开,否则杀死张某。歹徒把水果刀架在张某右颈部劫持其出店后,向西拐进一民巷内。

  在谈判无效的情况下,两名手提狙击步枪的武警狙击手从后方翻过民房院墙,向50米外的歹徒站立方向隐蔽前进,寻找最佳强攻位置。两名便衣警察也悄悄潜入歹徒背后10米远的隐蔽处,寻找合适时机准备强攻。由于胡同内缺少靠近歹徒的掩蔽体,狙击手难以找到合适位置和角度组织攻击,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指挥组决定暂缓行动。

  歹徒此时情绪越发暴躁,不时地叫嚣:“我已经捅了一个,再杀个也不怕!让开!谁上我就捅死她!”过了一会儿,犯罪嫌疑人突然劫持着人质转向长岛路繁华地段。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周围有几百名围观群众,武器狙击已不可行。随着天色渐晚,犯罪嫌疑人渐渐失去理智,更加烦躁不安。

  此时,局长吴进喜正面吸引其注意力,110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赵磊着便衣,骑一辆人力三轮车从后侧接近嫌疑人,民警李继宁则着便衣从左侧一面包车后配合包抄。趁嫌疑人精力分散时,两人一使眼色,迅速扑上,控制住歹徒的一只胳膊,将尖刀夺下,同时锁喉将其摔倒在地,旁边的便衣警察也扑上去,将嫌疑人紧紧地压在身下。此时正好是下午6点整,整个处置过程无一人受伤。

  经审查,先期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和持刀劫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均为黑龙江省鸡西市人,二人于半月前来到莱西。李某2003年曾因故意伤害和销赃罪被黑龙江密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案发当天中午,他们在莱西城区一小饭店内每人喝了1斤半白酒。

  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莱西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