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会展将房地产带进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3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记者韦青林

  会展经济不仅本身能创造收入,还能起带动作用,比如对房地产的带动。无数事例证明,会展经济的发展也带动了房地产的发展升级,发达的会展经济把城市的房地产也带进了春天。

  会展发展:催热商业房地产

  广州是会展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正因如此,广州也是中国房地产业最发达和成熟的地区。广州会展经济的发展为房地产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空间。在第九十七届广交会召开之际,广州房地产再现火爆场面。以广交会为龙头的会展经济,助推了广州商业地产的发展。

  同样的,综观深圳地产发展历史,地铁经济、干线经济、教育经济等都曾经带来房地产的辉煌。然而近年来具有城市宏观经济高度的会展经济能更强势、持久地提升房地产的价值。例如在2003年,作为深圳会展中心的最大公寓配套项目皇庭世纪,还未面市,就已经是炙手可热了。

  基于会展经济这样强大的社会资源的聚合效应和高附加值配套需求,任何一个城市的房地产业都得到了会展经济的带动。国内许多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南京等,其新城区开发都是通过有计划地兴建会展中心的方式,带动了相关经济发展,最终达到兴旺房地产市场的目的。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的会展效能,深圳会展中心的“场效应”对皇庭世纪的利好都是例证。

  会展经济对房地产的催化能力,绝不是昙花一现,而是一种持久、稳定的动能经济。为适应新的形势,会议展览中心的永久性决定了该区域未来无与伦比的社会经济价值,尤其是当更多的配套设施到位以后,将刺激该区域房地产的兴旺。根据“公共经济”学说,在会展主题经济一路走高的整体形势中,会展产业链中的各市场主体——展览组织者、展馆、承建商、配套服务商、政府作为一个利益共同体,面临的共同任务就是:做好服务,通过服务创造会展新经济圈,提升城市区域的价值水平。这样也能直接提高区域房地产的市场价值。作为会展经济的模块之一,会展地产正是由于会展经济圈的高附加价值而比同类型物业创出更大的市场价值。会展经济正因为具备了城市社会资源结构的优越性,因此能够令所在地区实现持续的社会价值增长。这也正是一种会展经济催化地产价值的规律。

  玉林会展中心:

  使江南新区地产升值

  首届玉博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今后每年举办一届玉博会,让会展所在地——江南新区的房地产迅速升值。玉林国际中小企业交流中心落户华商国际·美国城,将更加促进江南新区的开发。目前,江南新区房地产开发建设如火如荼。

  华商国际作为玉林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是玉林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世纪京华/世纪华商房地产公司站在城市运营的高度,誓将华商国际打造成为玉林的“新中心·现代城”,以华商国际为核心的玉林城市中央形象区已经呼之欲出。

  展开玉林城区版图,我们发现玉林国际中小企业交流中心与云天文化城、体育馆、华商国际“亲密无间”,这些代表玉林城市精神的现代建筑与一江两岸景观带、将建的云天广场、城市绿轴等环境景观水乳交融,完美地突显玉林城市中央形象区的大势。这一区域相对处于玉林城区版图的中央位置,交通便捷的市政路网使这一区域与老城区、火车站“左拥右抱”,四方逢缘。城市中央形象区、桂东南中央商圈之核心、泛会展板块、中央休闲区,相互重叠和交融,相互作用和印证,在玉林城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这一区域毫无疑问成为了房地产的“黄金地带”。

  玉林国际中小企业交流中心将为华商国际项目带来不可估量的附加值,使其“新中心·现代城”的品牌形象更加彰显和张扬。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