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0万社会资金盘活文化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一峰报道 43个文化合作项目,正式签约37个,签约率达90%。昨天,无锡市举行2005年文化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众多民营企业家纷纷在各自看中的项目上签下协议。这些签约项目将引进800多万元社会资金,盘活无锡的文化市场,将让市民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或参与更多精彩文化活动。

  今年以来,无锡的文化市场特别活跃,社会资金纷纷投资这个领域。两场《雷雨》、
三场明星演唱会、一届国际民乐展,加上激情周末广场文化和社区文艺会演等,让市民们目不暇接。这次,市文化局面向社会再度推出43个文化合作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尝到了甜头的合作单位更是放开了手脚,37个项目成功签约。中视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去年与薛福成故居合作的基础上,今年把合作范围扩大到东林书院;柏斯琴行更是一气签下5个项目;海通营销策划广告有限公司则签下了“影像中国”全国艺术摄影大奖赛及获奖作品展等。

  这些签约项目采用了冠名、挂杯、联办、赞助、投资等多种合作形式,涉及领域也从原来单纯的演出转向艺术创作生产、文化活动、大型节庆活动、文物保护和文化培训服务等,范围更广。除了本地企事业单位投资加盟文化事业外,记者在签约名单上赫然发现“南京古军影视工作室”的名字,这是今年唯一外地签约合作单位。这家影视工作室与大世界影城合作举办俄罗斯电影周,工作室负责人表示,非常看好无锡电影市场的发展潜力,希望以后长期与无锡文化部门合作。

  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的合作项目中,海通营销策划公司参与的第二届中国无锡太湖国际民乐展、《雷雨》演出推广,普韵乐器音响有限公司承办的民族乐器展销会,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参与的杂技芭蕾《天鹅湖》冠名演出等,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也提高了参与单位的知名度。已是多次涉足文化市场的海通营销公司负责人华海燕表示,无锡的文化市场前景好、空间大,只有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才能打造出一个崭新的文化市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