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城高档房租售两难 问津者极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6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房产新政出台后,由于涉及营业税和契税,半个月下来成交极少,高档房更是没有一套成交。”昨天,记者在扬州中广置业房产公司采访时,该公司的王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该公司的最新交易情况。

  据她介绍,新政对扬城二手房交易影响明显,尤其是在6月14日传出“将对二手房出售征收20%的个税”的消息后,生意更跌入低谷,崇文苑、海德公园的一些房主得知这个情况
后,纷纷要求暂停销售,观看一段时间再说,公司不得已把手上正在签的单子停了下来。因此二手房交易仅有那些房龄较老、面积较小,不在营业税“打击”范围之内的房子成交。

  一些购买不足2年就出售的二手房和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由于出售需交5%的营业税以及房价差额20%的个人所得税,而卖主不想承担税收,要求净得售房款,买房者也不想为缴纳的税收买单,因此造成了成交困难的局面,尤其是部分既是新房又是高档房的房源,更是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目前,该公司二手房卖主为规避税费,已有不少退出了销售市场,有的转向租赁市场,有的干脆捂在手上不卖了,观望一段时间再说。

  但是,这批因新政影响转售为租的二手房,在租赁市场上也不吃香。记者在宏扬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东方百合园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月租价为1000元,但是问津者极少。

  高档二手房卖难租难,由于这些房子多为投资房,不少市民现在是炒房炒成了“房东”,尽管投资炒房者账面资产迅速升值,却只是“纸上富贵”,在目前房产市场进入观望期时,显示出有价无市。记者在金田房产采访时就了解到,玫瑰香榭一套211平方米售价为98万元的叠加别墅,威亨大厦一套196平方米单价每平方米4180元的的毛坯房,至今未能出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