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园林专家认为:扬城绿化起点高 凸现特色要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46 今日扬州

  近两年,扬州市区每年新增的绿地达到了一百万平方米,众多的开放式公园和街头小游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但美中不足的是,扬州园林绿化的特色还不明显。如何结合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园林特色,营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绿地景观呢?今天参加《扬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评审的专家提出的观点是两个字:创新。

  今年,在市区看到的就只有一种白蝴蝶。原来,蝴蝶品种的多少和地面植物品种的多
少有很密切的关系,因为每一种蝴蝶它只吃一到两种植物的草和叶子。目前,市区绿地大多以洋草坪为主,植物品种单一,能不能改进一下呢?

  再比如,银杏和垂柳是扬州的市树,但市树在扬州绿化中的特色并不鲜明。专家认为,原因在于品种还不够丰富。

  同样的还有垂柳,垂柳是一个大家族,在云南的香格里拉有一种高山柳,四五十年、百把年的柳树能够长在一个小盆子里,也是制作扬州盆景的好材料,扬州也可以考虑引进过来。专家说,扬州的园林绿化已经在一个很高的起点,如果再不断创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就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来源:关注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