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完成首批新疆教师培训 朱善璐出席结业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7 首都之窗

  200名新疆少数民族双语骨干教师6月16日结束了在京为期一年的汉语培训,这是本市首次承接对新疆教师的培训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本次来京接受汉语培训的新疆教师大都是新疆边远城市和农村中学的基层教师。“以前由于自己的汉语水平不高,很少用汉语教学,经过在北京的培训,我的汉语水平提高很快
,回去之后就可以用汉语和维吾尔语教孩子们知识了。”一位来自喀什的维吾尔族教师说。本次来京的200名教师在去年12月参加了汉语水平考试(HSK),一次通过率达到80%以上。经过一年有针对性的培训后,这些教师汉语水平普遍提高了两级。

  除去为新疆教师提供汉语培训之外,本市还积极通过支教等方式支援新疆教育,分两批派100名优秀教师到新疆和田地区支教,第二批50名教师将在8月底赴疆。此外,本市从2001年开始招收新疆初中毕业生在北京接受高中教育,从今年开始内招班的规模将逐渐扩大,到2010年,内招班将实现3000人的规模。

  朱善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新疆教师表示祝贺,并向负责新疆教师培训教学的教师表示感谢。司马义·艾买提在讲话中要求新疆教师好好总结学习心得,将自己在北京学到的知识带回新疆,促进新疆教育水平的提高。(刘昊)(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