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举行“中国首都民警维和事迹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7 首都之窗

  6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中国首都民警维和事迹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强卫出席。

  2004年,应联合国的邀请,中国政府决定向海地派出维和警察防暴队。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2004年10月至2005年4月,市公安局选派20名优秀民警参加首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在远离祖国、远离亲人的180多个日日夜夜里,维和民警人均值勤
时间1000多个小时,执行任务300多次,超过100人次遭遇枪战,保护和救助国内外同行及群众20多人次。他们出生入死,不畏艰辛,恪尽职守,圆满地完成了维和任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市公安局党委专门为北京的20名维和民警分记个人一、二等功。

  报告会以一个维和女民警的日记为线索,通过维和民警的亲口讲述,生动再现了首都维和民警在海地的真实工作情况,充分展示了首都维和民警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形成的维和精神。维和民警的讲述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悉,报告团本周内已应邀为市政法系统干警、首都大学生、驻京部队、武警官兵、治保积极分子等举行了5次专场演讲,受到了广泛好评。(曹金良)(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