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非公有制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7 首都之窗

  北京市非公有制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6月16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出席会议,副市长孙安民主持会议。

  会上,孙安民介绍了市工商联在会员企业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情况,市工商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命名2004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关于授予北京市工商联系统2004年度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的决定”。

  据介绍,全市工商联系统会员企业积极参加文明单位创建和评选活动,2005年有239家企业被市工商联授予“2004年度北京市工商联系统文明单位”称号、27家被授予市工商联系统“文明单位标兵”称号,16家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为2004年度“首都文明单位”称号、2家被命名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6月16日的会上,上述获奖单位受到了表彰。

  王岐山对获奖企业表示祝贺。他说,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2008年奥运会又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我们又处于体制转型阶段,各种社会矛盾凸显。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政府部门要转变职能,依法行政,公开透明,努力搞好服务。非公有制企业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抓住“新北京、新奥运”发展机遇,加快发展,为北京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王岐山指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过程中,非公有制企业更有条件实现现代企业制度。非公有制企业要注意自身增长方式的转变,走内涵式和集约型发展道路。要通过大力发展行业组织等形式,提高非公有制企业的组织化和制度化程度,不断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实现非公有制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王岐山强调,全市广大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要注意加强学习,既要学习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技能知识,也要学习哲学、历史等人文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文化水准和文化修养。要特别注意确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实现物质和精神的有机统一,这是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参加了会议。(汲传排 孙弢)(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