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37岁副处长跳办公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电广州市卫生局医政处副处长陆野前天8时许,突然从卫生局办公楼跳下,当场身亡。卫生局上下对此均感愕然、震惊及伤心。有熟悉陆野的同事说:“他平常工作很认真,人品又好,突然这样,真是难以想象!”

  37岁的陆野2002年元旦后进入广州市卫生局医政处工作,家中有妻子及刚上小学的儿子,妻子也是医务人员,现任职于广州市某医院烧伤科。至于陆跳楼的原因,目前有关部门
仍在调查。

  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后陆妻曾到现场接受调查,并称陆一直很正常,前一天也没有任何异常表现。而她自己也感到很意外。

  据了解,前天早上上班时间,平常习惯戴眼镜的陆野如常回到位于东风西路盘福立交旁的广州市卫生局上班,同事未感觉他有什么不妥,但8时后,突然有人发现陆从卫生局办公楼跳下,血溅当场。首先发现的人员吓得目瞪口呆。

  陆随即被送到离卫生局一步之遥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但医生在倾尽全力抢救后仍回天乏术,目前陆野尸体已被转送到殡仪馆。

  陆的一位同事悲伤而无奈地说:“他是学医出身的,如果真的看不开,想寻死,真的谁也救不了啊!”

  由于陆在广州市卫生局属中层领导,而且主管要害部门———医政处。事发后,卫生局部分领导对此事未作评价。

  熟悉陆野的人均说:“他是一个好医生,也是一个好领导,工作很勤恳,为人很老实。”

  有熟悉陆野的朋友透露,陆野在进入广州市卫生局工作后表现一直都不错,工作踏实、与人和善,在上下级中均留有好印象。由于分管医疗一块,平日工作相当繁重,非典时期更奋战在一线,表现突出。

  由于医政处原处长转做助理巡视员,医政处处长空缺期间,陆曾担起重任,负责该处全面工作,直至新任医政处处长到任。

  有同事说,陆的性情最近有所变化,原来尚算开朗的他开始少言。卫生局领导除了感觉他平日较内向外,均认为他是个人才,有前途,把他列为了培养对象,不久前更推荐他到中山大学读EMBA课程。

  陆的朋友透露,陆野入职广州市卫生局之前一直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先后任副主任、主任,平时主要负责与媒体记者打交道。

  据一位与陆野相识的记者说:“我真的好心痛,我跟他是很多年的朋友了,太意外了!他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好人!很和善,有求必应,记者们都很喜欢他!”

  陆野进入卫生局工作是缘于一次公开招聘选拔。三年前,广州市卫生局在系统内举行较大规模的选拔中层干部活动,公开向系统内各医院聘人,而陆把握住了这次机会,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到医政处工作。

  据了解,最近陆在卫生局工作并未出现差错,无遭遇挫折,也没有得罪人,工作如常。但有熟悉他的同事说:“发现他最近好像老是在想东西,很少说话,心情挺郁闷的。”前天悲剧发生后,仍没有人敢相信眼前的事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